EN
https://www.gov.cn/

5月3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新消息!

2020-05-03 21:3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

疫情反弹甚至扩散的风险依然存在

5月2日,全国现有确诊病例连续11天下降;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例,为通报以来最低。但近14天有10个省份报告了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提示疫情反弹甚至扩散的风险依然存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在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同时,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

详细阅读 >>

截至5月2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中国人民银行:

4月央行支付系统处理业务金额同比增长超三成

人民银行支付系统数据显示,4月人民银行支付系统(包括大额实时支付系统、小额批量支付系统、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共处理支付业务15.55亿笔,同比增长13.21%。据测算,目前人民银行支付系统处理的实际业务笔数,已恢复至预估值的98.42%,显示全国复工复产比较顺利。

详细阅读 >>

4月央行支付系统处理业务金额同比增长超三成

5月2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91万人次

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统计显示,5月3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00万人次,较四月份日均旅客发送增加4成左右,全天安排开行旅客列车6875列。5月2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91万人次,共开行旅客列车6908列,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假日期间具体列车服务资讯,可在铁路12306网站查询;旅途中请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共同维护安全健康旅行环境。

详细阅读 >>

5月3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00万人次

商务部:

一季度服务进出口总额11523.0亿元

5月2日,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介绍了2020年一季度我国服务贸易发展情况。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我国服务贸易规模下降,但贸易逆差延续了去年以来的缩小势头,结构有所改善。一季度服务进出口总额11523.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0.8%。其中,出口4442.8亿元,下降4.1%;进口7080.2亿元,下降14.5%。

详细阅读 >>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一季度我国服务贸易发展情况

服务

疫情风险等级变更提醒,一键订阅!

在人员跨地区流动中,输入地对来自不同风险地区的人员要求不同。如何在风险等级调整后,迅速得知,提早安排好工作和生活?“疫情风险等级查询”不仅能查询所在地、目的地、往来地的疫情风险等级,还能订阅疫情风险等级变更通知。当你订阅的地区疫情风险等级发生调整时,将会在微信服务通知里收到提醒。

详细阅读 >>

“刚刚,你所在地的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了!”

扫描葵花码,立即订阅!

全国博物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一键查!

近期,不少文博单位已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恢复对外开放。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线了国家文物局提供的全国博物馆名录查询、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名录查询、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查询和中国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查询四项功能。

扫描葵花码,随时随地查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