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新冠疫情不会影响尼中战略合作大局——访尼日利亚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奥努纳伊朱

2020-05-03 22: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阿布贾5月3日电 专访:新冠疫情不会影响尼中战略合作大局——访尼日利亚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奥努纳伊朱

新华社记者郭骏

尼日利亚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查尔斯·奥努纳伊朱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尼日利亚和中国的关系基础牢固,新冠疫情不会影响两国战略合作大局。

奥努纳伊朱指出,当前的新冠疫情让全球进入一个特殊时期,经济活动和人员往来受到很大限制。尼中合作的一些基础设施项目以及双方贸易活动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但疫情是暂时的,尼中关系反而会因携手抗击疫情进一步提升。”

奥努纳伊朱表示,随着疫情持续蔓延,世界卫生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相继发出警告,非洲面临相当严峻的挑战。作为非洲第一人口大国,尼日利亚医疗设施不足、城市人口密度大,面临巨大的疫情防控压力。

他认为,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用实际行动证明它是尼日利亚的好伙伴、真朋友。截至目前,中国政府、企业和慈善组织已向尼日利亚提供多批紧缺的医疗防护物资;在尼中国公民和企业积极向所在社区捐款捐物,与当地民众共渡难关;中国铁建防疫工作组也多次与尼防疫专家召开视频会议,同尼方分享中方抗疫经验。

奥努纳伊朱说,尼中关系建立在相互尊重、政治互信的坚实基础上,多年来双方视对方为战略合作伙伴,双方从多领域合作中受益匪浅,这种坚实的关系不会受新冠疫情影响。

他还指出,“一带一路”倡议为包括尼日利亚在内的非洲国家基础设施、投资、金融和贸易提供新的发展机遇,为非洲一体化注入动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