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五一”贵州春光好 餐饮经济“热”起来

2020-05-04 10:43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这个“五一”,“吃”成为贵州的消费热点之一。

贵州出台一系列“给力”措施,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需求。近日,省政府印发的《多彩贵州促消费百日专项行动方案》在针对扩大零售餐饮消费方面,明确提出通过多彩宝APP和商场发放5000万元多彩贵州消费券,在餐饮、购物等领域消费时抵扣相应费用。

贵州省餐饮行业商会会长彭建明表示,“多彩贵州促消费百日专项行动”通过政府补贴、商家让利、消费者受惠的方式拉动餐饮消费,是贵州恢复大众消费信心推动经济复苏的一项重要举措。

大型餐饮企业拿出最大优惠吸引消费者,小吃店、早餐店、夜宵店则是各美其美。小长假期间,伴着晴好天气,贵州餐饮市场正呈现出加速回暖复苏的景象。

“黔菜”特色餐饮受追捧

“第一轮抢券我就‘中签’了,零售和餐饮券各一张。馋酸汤鱼好久了,准备用消费券多点两个菜解解馋。”5月1日,贵阳市民陈晓菊带着一家人在观山湖区千禧广场的“喜在贵州酸汤鱼民俗风情大酒楼”就餐,消费金额共计524元,使用餐饮消费券直接抵扣50元,实际支付474元。

“今天是假期第一天,很多客人都外出游玩,但今天也有十多笔消费使用了餐饮消费券,市民的‘消费’热情较之前有所提高。”喜在贵州董事长谭刚告诉记者。

作为一家主打贵州品牌特色的餐饮店,“挖掘民族特色、助力黔菜出山、打造贵州名品”是喜在贵州长期的发展目标。

谭刚说:“我们的菜品都是在长期总结提炼民族菜谱的基础上,赋予时代创意,精心选配绿色生态食材,着力呈现具有贵州省各地州民族特色的贵州菜系,‘唇齿留香,回味悠远’的贵州味道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消费者的光顾。”

此次疫情的突然“袭击”,喜在贵州遭受到不小的“创伤”。谭刚表示,下一步,在政府大力支持与鼓励下,喜在贵州将在做好疫情严密防控的保障下,加强确保消费者满意度,创新线上外卖产品销售渠道,全面开拓更多美味佳肴,重点打造具有贵州民族特色的“黔菜”餐饮品牌,让消费者“游在贵州,喜在贵州”。

“丝娃娃”门店顾客盈门

“请57号顾客就餐……”

5月1日晚上7点,位于喷水池的丝恋酸汤丝娃娃国贸店外,顾客早已开始拿着号排起了长长队伍。

“我的前面还排着11桌数量的顾客,我在网上早已经做了攻略,‘丝娃娃’作为贵州有名的小吃一定要尝一尝,所以等等也无妨。”,来自成都的游客刘秋玲正在门外耐心的等候着。

“今天前来堂食的顾客较往日多了不少,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一定为顾客提供最好的服务。”假期的第一天,久违的“热闹”生意,让店长李松“累并快乐着”。

“今天除了熟客光临,还有不少省外游客慕名而来。”李松告诉记者,当天国贸店的营业收入达到3万元左右,相较之前已经有了好的“开头”。

此外,“五一”节当天,“国贸商场代金券”和“多彩贵州消费券”的双重优惠也为丝恋带来了不少的客流。李松说:“五一假期期间,丝恋门店伴随着两个优惠活动的加持,顾客得到实惠,店面也迎来了新一轮‘小高峰’。随着‘多彩贵州消费券’使用一个月的期限,相信将对刺激市民消费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关岭牛”正宗味道供不应求

“趁着‘五一’假期,带着朋友来尝尝正宗‘关岭牛’的味道。”5月2日,从北京来安顺工作的顾客付杰,兴致勃勃地和朋友一起到安顺市关岭牛旗舰店就餐。

“我来了之后,几乎每周都要来吃一次。‘关岭牛’口感细腻,入口顺滑,分量足不说,配着独特的蘸料跟汤料,味道好吃极了。”在朋友面前,付杰为“关岭牛”做起了“代言”。

“‘五一’期间,‘关岭牛’门店消费所有菜品8.5折,另外每桌还送2个精美菜品。这两天可能由于顾客外出游玩较多,营业额稍差一点,但我相信接下来几天,随着人流回升,我们的生意必将迎来一波‘小高峰’。”安顺市关岭牛旗舰店经理吴福勇说。

2019年,在政府、企业、养殖户等多方协同下,“关岭牛”已构建高产牧草种植、养殖基地、屠宰加工、餐饮等融合发展产业延伸体系,种、养、加、销综合产值达28亿元。

“平常时期,门店每天平均30桌左右,营业额两三万左右,每天平均卖出一头半左右的牛肉。”吴福勇告诉记者,去年“关岭牛”在京东交易平台基础上,拓展了黔农云、今日头条小店、新华九九等线上交易平台,去年线上交易量至少翻一倍以上;就线下而言,今年有了大幅增长,除了新增寄条包装的产品,还有一些牛肉深加工的产品。今年的产品主要销往贵阳、昆明、重庆、成都、长沙等盒马鲜生的实体店,为贵州皇牛集团代加工3到5万头的关岭黄牛。

此时,在关岭自治县“关岭牛”产业园,关岭鲜牛肉正通过另一种形式送到顾客手中。标准化屠宰、精细化分割、规范化冷链鲜肉配送,即使相隔千里的顾客,也能尝到关岭牛肉的美味,销售渠道广了,关岭牛肉一度供不应求。(记者 冯倩 陈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