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节日市场复工忙、人气旺

2020-05-04 16: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记者吉宁、陈旭)“五一”假日期间,记者在北京市部分餐饮、商场等商业场所走访了解到,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商业场所复工提速、人气渐旺。


5月2日,马凯餐厅(地安门店)门口,几名准备用餐的市民展示健康码并测量体温。新华社记者 彭子洋 摄

民以食为天,餐饮服务事关老百姓基本生活,根据北京市商务局的数据,4月末重点监测的品牌连锁餐饮企业开复工率已达到72%,复工复产步伐加速进行。

在位于北京西城区月坛附近的同和居饭庄,刚过11点钟,陆续有客人进店就餐,服务人员紧张忙碌着,餐馆里充满了烟火气。

同和居月坛店服务总监郭素红说:“前一段时间,我们大厅一天就两三桌客人,近期客流量明显提升,‘五一’假期第一天,我们接待了约50桌客人。”

假期到来,南锣鼓巷重新开街,沉寂数月的“网红”街巷渐渐有了人气。在什刹海附近的马凯餐厅,门店副经理陶然指挥员工忙个不停。正值午饭时间,记者看到餐厅门口还有一些人正在等位。


5月2日,马凯餐厅(地安门店)内,服务员用酒精喷壶喷洒桌面进行消杀工作。新华社记者 彭子洋 摄

“我们的餐桌设置按照防疫要求拉开了间距,前一段时间营销重点主要是线上和外卖,但是这两天堂食的就餐率提高了很多。”陶然说。

正在餐厅就餐的李先生说:“假期时间长,我们是一家四口出来转转。现在疫情好转了,到餐厅吃饭我们心里踏实多了。”

假日里商场能否安心地买买买,满足大家消费需求呢?随着疫情好转加之政策助推,北京多家商场在近期陆续恢复正常的营业时间,消费需求和信心正在有序恢复。北京市商务局出台《关于“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及促进消费工作若干措施》,提出联合北京市的各大商圈、百家商场、千家品牌、万家门店参与促销,在餐饮、购物、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健康等领域开展促销活动,活跃消费市场。


5月2日,马凯餐厅(地安门店)内,服务员戴着口罩给客人上菜。新华社记者 彭子洋 摄

位于王府井步行街的王府井银泰in88商场,乐高全球旗舰店、NBA北京旗舰店等品牌店铺吸引着人们的目光,顾客经过体温测量等措施后有序进场消费。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防疫方面除减少重复防控手段外,其他措施正常进行,商场通过线上团券、线下消费满额赠礼等方式鼓励顾客消费。

位于海淀区的翠微百货,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商场客流量呈现出良性态势。据了解,翠微店进店人数约在每天1万人左右,销售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二水平。“客流量虽然没有去年大,但商场采取了线上直播的方式,既满足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也提升了商场销售额。”该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