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月5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新消息!

2020-05-05 22:0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赴湖北武汉开展工作

经中央批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设立联络组。5月4日下午,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组长丁向阳,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联络组副组长于学军带领联络组抵达武汉,与湖北省、武汉市负责同志召开会议,研究下一步工作。联络组的主要职责是及时了解和反映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督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严防疫情出现反弹,兼顾了解复工复产复学等情况,承担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

详细阅读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赴湖北武汉开展工作

国家卫健委:

全国连续2天无新增本土确诊和疑似病例

5月4日,全国连续2天无新增本土确诊和疑似病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87例,占上一日现有确诊病例的近五分之一。今天是“五一”假期最后一天,各地迎来返程高峰,应始终做好个人防护,关注身体状况,保持适当距离,减少人员聚集。

详细阅读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北京协和医院援鄂医疗队援鄂抗疫等情况举行发布会

国务院金融委:

对资本市场造假行为“零容忍”

近日,国务院金融委召开会议,听取支持经济复苏、加快中小银行改革发展、打击资本市场造假行为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必须坚决维护投资者利益、严肃市场纪律,对资本市场造假行为“零容忍”。要完善信息披露制度,坚决打击财务造假、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对造假的上市公司、中介机构和个人坚决彻查,严肃处理。

武汉:中小学暑假时间拟适当缩短

近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武汉市高三年级复课准备工作情况。一是实施空中课堂,保证停课不停学。二是学校分批复课后,根据教情、生情、学情以及天气情况,酌情对教学时间进行“两个延长一个缩短”的调整,即适当延长复学后每周教学时间,每周增加一天;适当延长每天教学时间,每天增加一课时;适当缩短暑假时间。此外,武汉首批121所学校高三年级将于5月6日复学

详细阅读 >>

武汉:中小学暑假时间拟适当缩短

市场监管总局:

欧盟上市销售的医疗器械需签署符合性声明

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日前发布《口罩等防疫用品出口欧盟准入信息指南(第三版)》。《指南》明确,所有在欧盟上市销售的医疗器械,都需要在产品上加贴CE标志。CE标志,是指通过公告机构签发的CE证书,或是制造商自我声明符合法规要求。欧盟医疗器械指令(MDD)或者欧盟医疗器械法规(MDR)都要求制造商要为加贴CE标志的产品签署一份符合性声明(DOC)。

服务

多地高校即将开学:同学你来自低风险地区吗?

据教育部消息,目前青海、山西等14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00余万大学生已经返校,“五一”之后还有9个省(区、市)高校陆续开学。随着大量学生陆续返校,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也紧张起来。如何快速查验同学们是否来自低风险地区,这个应用推荐给老师们。


详细阅读 >>

多地高校即将开学:同学你来自低风险地区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