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持续优化

2020-05-06 09:57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就业有门路 收入有保障
我区公共就业服务持续优化

近年来,我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公共就业服务水平持续优化,广大求职者就业有门路、收入有保障。

自治区人社厅通过“西藏公共就业招聘网”“西藏人力资源市场”等开展线上招聘,实现了岗位发布、用工备案等工作全流程“网上办”“不见面”,为广大用人单位和农牧民等求职者搭建了线上招聘求职对接平台。

“西藏公共就业招聘网”开设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专区,设立了洽谈区、招聘区、求职厅、高校毕业生注册厅、政策宣传厅等7个专厅,根据招聘应聘进度情况提供相应服务,基本实现了视频面试、网上洽谈等需求。同时,根据网络招聘推进情况,及时完善和优化平台搜索、排序、统计、分析等功能,进一步拓展用工登记、网上签约、补贴兑现等相关功能。招聘后期,自治区人社厅还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用工登记、政策保障、资金兑现等工作,跟踪做好用工企业和求职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服务。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自治区人社厅将进一步做好网络招聘平台的界面优化、功能完善等工作,为用工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加周全的网络就业服务。加大宣传动员,继续发挥好区内各媒体、各高校、各行业主管部门作用,持续加大网络招聘活动的宣传,引导全社会适应网络招聘常态,动员更多用工企业和高校毕业生积极参与网络招聘活动。

各市地人社部门也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板开展线上招聘求职,岗位推送活动。日喀则市各县区积极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向农牧民积极推荐就近就便就业岗位,如白朗、江孜、谢通门等县区依托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动员组织300余名农牧民实现就业,古隆、亚东等边境县区及时通过电话联系等方式组织400余人向县城边境小康村建设等项目以及餐饮、宾馆等行业复工和就业。林芝市重点围绕拉林铁路、川藏铁路等重大项目建设,积板主动与企业对接开发就业岗位,截至目前,已开发就业岗位155个。那曲市在森布日搬迁安置点组建“绿化、保洁、劳务”三家公司,服务搬迁点群众。(记者 孙文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