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汉首批毕业年级学生正式复学复课

2020-05-06 19: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5月6日电(记者 廖君、乐文婉)学生经过红外测温通道进入学校;每个教学班分为两个不超过30人的小班;不同班级实行“错峰上下学”……6日,5.78万名武汉高三年级学生和中职、技工学校毕业年级学生,返回阔别百余天的校园,正式复学复课。

7时许,记者在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大门口看到,学校12个班的高三学生分批次、分时段陆续进入校园。校门口设有两条学生通道,学生保持一米以上间隔,依次通过红外测温区与体温精测区。在教学楼入口前,设有一排水龙头,值班老师提醒每位学生洗手消毒。教室门口还放有额温枪与消毒液。

武汉市第二中学将原来的每个教学班分为A、B两个不超过30人的小班。学校所在的江岸区教育部门还组织专家编印《点亮心灯 逆行陪伴》考前心理辅导读本,在复学当天送到学生手中。

许多学校将食堂进餐制改为配餐制,将盒饭送到教室门口,学生依次取餐进食。有些学校为避免人群聚集,安排部分学生在教室内用餐,部分在教室外的桌椅上用餐。

7时50分,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的学生们开始了新学期第一课——班会。高三(11)班A班的陈枢菲代表全班同学将班里高考倒计时上的“138”天改为“62”天。1月20日,放寒假时,她并未想到这个假期会如此漫长。

据悉,武汉中小学生原应在2月10日返校开学。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武汉中小学生开始网课学习,停课不停学。2月1日,武汉各高中组织高三毕业年级率先开始在线教学。

“过去几个月,我一直在家上网课、复习。在家学习,我感到安心和放松,还在网上搜索了许多资料,但学习效率比在校时低了一些。重回校园,我既兴奋又紧张,希望自己能尽快调整适应,考上理想的大学。”陈枢菲说。

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涛日前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说,首批121所学校将于6日复学。复学前,所有校园均开展了卫生清洁和预防性消杀工作。此次开学的高三年级及随后将开学的初三年级所有教职员工,全部进行健康检测,所有学生返校前须进行健康检测监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