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全面启动

2020-05-07 09:36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6日,省扫黑办召开挂牌督办案件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按照全国扫黑办统一部署安排,我省已全面启动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黑财清底、伞网清除、行业清源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

按照相关部署,省扫黑办“挂图作战”,要求今年6月底前,实现黑恶线索“清仓见底”;9月底前,境内逃犯一个不剩全部缉捕归案,境外逃犯力争抓捕归案;7月底前,消化70%左右的案件存量。按照伞网清除要求,力争今年7月底前对去年12月底前立案案件基本结案。同时,要紧盯“见黑见恶不见财”问题,发挥省市两级黑恶财产查控中心机制作用,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重点抓好十大行业领域乱点乱象治理,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省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办理,促进“六清”行动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我省将通过重点案件省级复查、省级综合督导“回头看”、省级特派督导等举措,推动挂牌督办案件攻坚突破、按期办结。今年5月,省扫黑办将会同省纪委监委、公检法等部门开展涉黑涉恶重点案件省级复查工作,针对案件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强化整改落实,推动挂牌督办案件和其他重大涉黑涉恶案件取得攻坚突破。下半年,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将对21个市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对去年省级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今年“六清”行动推进情况、全国扫黑办和省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省级复查案件办理情况开展综合督导。我省还将组织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特派督导专员,紧盯挂牌督办案件和其他大要案件,督促推动各地各部门依法高效办案。(记者 任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