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实名注册志愿者突破440万人

2020-05-07 12: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记者 樊攀)记者从7日举行的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北京市实名注册志愿者突破440万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7.69万个,注册志愿服务项目37.7万个。其中,6年来累计有450万人次的北京志愿者完成近百场各类大型活动志愿服务,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志愿者风采。

据悉,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于2014年成立。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介绍,志愿者们先后出色完成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北京世园会、两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等重大活动保障任务。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期间,来自50家单位16万名志愿者在天安门地区开展服务,累计时长260万小时;北京世园会期间,47所首都高校、50家企业共1.6万名志愿者,在园区24个业务口、100个岗位提供服务;在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启动志愿者全球招募后,截至2019年年底,通过“志愿北京”信息平台招募系统报名成功的赛会志愿者突破63万人。

此外,志愿者们还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城市治理、服务民生、志愿服务“走出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示范项目为例,每年动员志愿者3万多人次为旅客提供服务,总时长20多万小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