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

2020-05-09 09:48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环节
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

记者今天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湖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湖南省工程项目动态监管平台、湖南省施工图管理系统、长沙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等相关业务系统已于5月6日集中更新升级,通过深度融合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

本次改造升级后,通过综合服务窗口可实现统一收件、出件,实现“一个窗口”服务和管理,相关业务系统实现“一网通办”。建设单位在一个平台中提交申请和材料,相关业务系统均能共享,生成的电子证照和办理数据在各系统中互认,减轻了建设单位重复提交资料的负担。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审批管理系统与住建业务系统深度融合,以项目立项阶段赋予的“统一主代码”贯穿各审批阶段;立项后被划分为若干子项目的,以“项目主代码+子代码”进行标识,推动“项目代码全程流转”。通过规范业务流程和审批程序,为下一步规范行业管理、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治理能力提供了平台和突破口。(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彭胤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