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全面放开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

2020-05-09 10: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5月9日电(记者 邵鲁文)为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13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通过放开落户限制等方式吸引毕业生来鲁留鲁。

山东提出,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放开对高校在校生、毕业生的落户限制,山东16地市均可先落户后就业。同时创新人才招录招聘方式,优化空中宣讲、远程面试、网上签约等新模式,为留学回国毕业生开通就业服务“绿色通道”。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出台降低高校毕业生生活成本的措施,吸引省外高校毕业生来鲁就业,促进省内高校毕业生留鲁发展。

山东还扩大招生规模,2020年研究生招生计划增加到不少于32000人,努力扩大专升本招生规模。加大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力度,支持鼓励优秀高校师范毕业生优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此外,山东省内国有企业今明两年将扩大高校毕业生招聘规模,新增岗位招聘中应届毕业生比例不低于50%。

山东要求,今明两年进一步加大基层服务项目招募规模,2020年招募“西部计划”900人,“三支一扶”计划2000人。同时,将“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范围放宽到28周岁以下的高校毕业生,在学历要求方面,可根据岗位特点和基层需求将学历要求放宽到专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