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民银行实现办结率与代表委员沟通率两个百分之百

2020-05-09 13:2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0年5月9日(星期六)上午10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科技部副部长李萌、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金早、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和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言人袭艳春介绍2019年国务院部门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情况,并答记者问。

【人民银行副行长 陈雨露】各位媒体上午好,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是人民银行党委高度重视的重要工作,每年都必须列入工作议程,也是人民银行依法履职的重要内容。2019年,人民银行承办的人大代表议案28件,代表建议412件,委员提案242件,共计682件。共有788名代表、263名委员、8个民主党派和机构就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推动重点区域开放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金融风险、提升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对改进和完善金融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人民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做好两会工作的重要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时完成了各项办理工作,实现了办结率与代表委员沟通率两个百分之百。从办理实效来看,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的很多建议已经转化为人民银行具体的工作措施。2019年人民银行在认真研究采纳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共出台了38项具体的政策措施,有力推动了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打好脱贫攻坚战、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金融风险、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开放发展、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等重点工作顺利开展。

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一项法律性、政策性和实效性都很强的工作,是人民银行以人民为中心、尽责履职的重要体现,也是科学履职的重要智库支撑。今年,人民银行将认真落实好4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继续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与人民银行的履职紧密结合,深入研究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求真务实办好每一件建议和提案,努力将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放心。谢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