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调整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

2020-05-09 15: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5月9日电(记者 王建威)记者从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有效降低检测价格、满足检测需求,在检测试剂价格降低后,黑龙江省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进行相应调整,明确在哈尔滨中省直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最高价格为135元,自2020年5月12日起执行。

据介绍,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联合黑龙江省财政厅近日在黑龙江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开展了新冠病毒相关检测试剂集中采购工作,本次参加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集中采购的企业共13家,拟中选企业4家,最低拟中选价16.78元,平均中选价20.89元,降价幅度约70%。5月8日,全省执行本次采购的中选结果。

据了解,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还联合印发《关于调整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价格的通知》,要求在哈尔滨中省直公立医疗机构严格执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标准,按规定进行价格公示,严禁自立项目收费、分解项目重复收费、变相提高标准收费、扩大收费范围、强制服务收费等违反价格管理规定的行为。各地要根据价格管理权限,参照在哈尔滨中省直公立医疗机构的价格标准,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