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跨境电商业务保持高速增长

2020-05-10 10:1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海口海关5月9日透露,今年前4个月,海口海关所属马村港海关共监管放行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申报清单17.5万单,同比增长4.6倍,票数已达2019年全年监管放行总量的1.1倍,总货值达9145.7万元。

特别是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跨境物流停滞和供货渠道不畅的影响下,4月份共监管跨境电商申报清单4.8万单,同比增长6.3倍,货值2553万元,海南跨境电商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据介绍,为促进跨境电商业务发展,马村港海关推出了“零跑动”网上申报、预约通关、“随到随放、随到随验”、证书“非接触”申领等举措,不断优化通关流程;根据海关总署相关公告要求,进一步明确和优化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退货监管流程,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同时也有利于保障消费者权益。(记者 梁振君 通讯员 李佳臣 特约记者 张振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