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多措保障民众生活和农业灌溉用水

2020-05-11 09:0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持续高温天气导致部分市县出现用水紧张
我省多措保障民众生活和农业灌溉用水

进入5月以来,海南持续高温天气让部分市县农业灌溉和生活用水紧张,海南日报记者5月10日从省水务厅等部门获悉,连日来我省通过采取摸查全省水库水量库容和用水情况、加快水利渠道修复通水和下拨专项资金给部分用水紧张市县打井等多项措施,保障民众生活用水和农业灌溉。

今年入春以来,我省降雨偏少,文昌、乐东、东方、昌江等市县部分小型水库干涸,造成农作物灌溉及部分村庄群众饮水紧张。近日省水务厅组织人员摸底排查水库库容情况,并协调省水利电力集团加快红岭灌区渠道修复,利用红岭灌区工程调水到琼北地区。4月13日,红岭灌区工程主干渠试充水,持续放水25天,供水836万立方米缓解海口、文昌、琼海等市县的用水紧张形势,特别是保障了文昌市国际航天城的用水供应。

各市县政府也积极采取措施应对缺水情况。文昌市向公坡、潭牛等乡镇缺水的村庄紧急送水,乐东黎族自治县各镇已发动群众自行打井约100眼,有效解决了部分农业种植用水困难和群众用水紧张问题。白沙黎族自治县4月以来分批次实施人工降雨,部分饮用山泉水的村庄在泉眼处增设引水管,加强引水设备和储备用水。

此外, 省水务厅安排专项资金,重点解决各市县季节性缺水、人畜饮水困难问题,各市县水务部门通过发放节水宣传单、节约用水倡议书等方式,增强全民节水意识,创造节约用水环境。(记者 孙慧 曾毓慧 特约记者 邹小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