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注册护士达23.32万

2020-05-12 09:14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注册护士达23.32万
服务模式从疾病护理转为以病人为中心的整体化护理

5月11日,记者从河北省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座谈会上获悉,截至2019年底,我省注册护士达23.32万,护理队伍不断壮大,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同时,专科护理从2011年2个专业137人发展到目前12个专业2195人,并不断向规范化、专业化发展,服务能力持续提升,护理服务模式从疾病护理转变为以病人为中心的整体化护理。

一直以来,我省广大护理工作者秉承南丁格尔精神,始终恪尽职守,无论在日常医疗护理工作中,还是在重大传染病流行、突发事件医疗救治等人民健康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都毫不退缩、勇往直前,积极履行救死扶伤、服务人民的神圣责任,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作出了重大贡献。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13000多名护理人员义无反顾投入到省内疫情防控一线,763名护理人员逆行出征,共护理省内新冠肺炎患者328例,护理湖北患者6476例,整建制管理救治患者1540例。

据介绍,在关心关爱护士队伍方面,省卫生健康委提出,各单位要加强对护士的人文关怀,根据实际需求合理调配护士人力,科学安排学习工作和休息休假。要采取有效措施,为护士的执业环境、后勤保障、薪酬待遇、培养培训、专业发展等创造更好的条件,减轻工作和心理压力。要结合护理工作实际和护士岗位需求,尽量减少重复性、负担性安排,切实给一线护士、基层护士减负。(记者 张淑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