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防疫物资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启动

2020-05-12 10:05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11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即日起,我省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主要针对口罩、防护服、红外体温计(额温枪)、呼吸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等5类防疫物资及其重要原辅材料,重点加强市场准入、产品质量、市场价格秩序、认证检验检测、侵犯知识产权、网络销售6个方面的监管。

记者了解到,此次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成立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专班,开展全面的综合整治。对于整治发现的防疫物资及其重要原辅材料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置国家利益于不顾、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坑蒙拐骗、挑战底线的,予以坚决查办,顶格处罚。

截至5月8日,全省已立案查办各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违法案件1549件,查获问题口罩949万余只,检查经营者数467185户次,查获其他防护用品15965件,累计罚没1560.61万元,向公安机关移送87件涉刑违法案件。(记者 来逸晨 通讯员 沈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