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月12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新消息!

2020-05-12 20:3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生健康委已向吉林舒兰派出工作组

5月11日,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累计治愈出院1611例,治愈率超过95%。近日再次出现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提示: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意味着防控措施可以松一松、歇一歇。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要落实好“四方责任”,查找薄弱环节,堵住反弹漏洞,构筑5月11日,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累计治愈出院1611例,治愈率超过95%。近日再次出现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提示: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意味着防控措施可以松一松、歇一歇。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要落实好“四方责任”,查找薄弱环节,堵住反弹漏洞,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另外,国家卫生健康委已向吉林舒兰派出工作组,会同当地做好医疗救治和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另外,国家卫生健康委已向吉林舒兰派出工作组,会同当地做好医疗救治和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

全国超1亿学生返校

截至5月11日,开学已经复课的学生总数是10779.2万,超过了1个亿,占学生总数的39%。其中,高校大学生是290.7万,包括26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已经部分高校开学,目前高校还没有开学的省份包括北京、河北、山东、湖北和黑龙江。

教育部:

体育课不允许戴N95口罩

5月12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提出上体育课体育锻炼,不允许戴N95口罩,因为它的透气性太差,即使没有出现意外,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很快将出台相关的指导原则。

人社部:

30余条政策定向援助湖北

近日,人社部印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定向援助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意见》,从稳就业、社保费减免和援企稳岗、人才人事、稳定劳动关系、优化公共服务五个方面,明确了支持湖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30余项政策措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中央财政补助名额向湖北倾斜;在阶段性免征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基础上,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1年4月;加大中央调剂基金2020年对湖北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持力度;减免湖北2020年度部分考试考务费。

教育部:

部署2020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

近日,教育部要求各地要根据高考时间推迟一个月的部署,合理安排专项计划招生宣传、考生报名、资格审核、招生录取等各环节工作时间。要结合农村和贫困地区实际及疫情防控情况,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招生宣传,为考生提供政策解读和咨询指导。根据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国家专项计划实施区域的贫困县脱贫后2020年仍可继续享受国家专项计划政策。

详细阅读 >>

教育部部署2020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

武汉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工作

5月11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涉疫大数据与流行病学调查组下发《关于开展全市新冠病毒核酸筛查的紧急通知》,经研究决定,在武汉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十天大会战”。各区按10天期限,做好本辖区全员核酸筛查计划安排。

服务

2020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招聘周活动来了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招聘活动的通知》,明确借助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中国就业网、中国公共招聘网、中国国家人才网网络平台,在4月23日至29日、6月20日至26日、9月19日至25日、11月23日至29日分别举办2020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春季、夏季、秋季、冬季联合招聘周。

详细阅读 >>

两部门联合举办网络联盟招聘周帮助大学生就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