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行报告:小微企业融资支持力度加大

2020-05-12 21: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记者 吴雨)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人民银行引导货币信贷平稳增长,信贷结构持续优化,普惠小微贷款“量增、价降、面扩”,小微企业融资支持力度加大。

人民银行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人民银行引导金融机构积极运用再贷款再贴现资金,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降低综合融资成本。针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困难的企业,给予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数据显示,3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2.4万亿元,同比增长23.6%,比上年同期高4.5个百分点。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小微经营主体2787万户,同比增长22.2%。

报告称,第二批50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政策发放进度近80%。截至5月5日,地方法人银行累计发放优惠利率普惠小微贷款2583亿元、加权平均利率4.43%。4月20日,人民银行再次新增再贷款再贴现额度1万亿元,引导中小银行以5.5%左右的优惠利率向量大面广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