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发言人谈对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外长视频会议的期待

2020-05-12 22: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记者 郑明达、成欣)针对将于13日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外长视频会议,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2日说,相信各方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推动上合组织为加强国际抗疫合作、维护地区安全和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上合组织成员国坚定弘扬“上海精神”,积极开展抗疫合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中方抗疫的关键时刻,其他成员国领导人向中方表达慰问和支持,并提供医疗物资援助。中方对其他成员国遭受疫情冲击也感同身受,及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包括多次举办专家视频会议分享防控经验、派出多支医疗专家组或联合工作组现场交流指导、援助急需的医疗物资等,有力支持了各方抗疫。

赵立坚表示,上合组织是具有重要影响的区域性国际组织。“相信各方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增进团结协作,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上合组织为加强国际抗疫合作、维护地区安全和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