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强化金融支持促外贸平稳发展

2020-05-13 09:24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分局会同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广西银保监局,出台《关于强化金融支持 促进广西外贸外资平稳发展的通知》,从“强信贷、减负担、促便利”三方面推出8条措施,帮助外贸外资企业缓解成本上升、资金链紧张、市场和订单流失等困难。

强信贷方面,加大对涉外企业融资授信支持,金融机构主动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有发展前景、有订单在手的外贸外资企业等,保障其合理流动性资金需求。将涉外企业融资授信作为“复工贷”业务的重要延伸和补充,确保外贸外资企业的信贷支持保持总量增长、力度不减。

减负担方面,加大涉外业务的减费让利力度,鼓励金融机构减免或适当降低跨境贸易项下汇款等业务的手续费、电报费或开证费,为符合条件的涉外企业提供结售汇专属优惠汇率。支持保险机构通过适当优化保险费率等方式,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进口预付款保险的覆盖面,在贸易真实和债权金额确定的前提下适当放宽理赔条件。

促便利方面,支持金融机构为疫情防控相关外贸企业开通快速审批通道,简化业务审批流程和单证审核要求。加大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推广力度,进一步缓解涉外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疫情期间,16家银行累计通过平台为12家企业办理出口融资业务45笔,金额折合6.2亿元,其中中小企业占比90%。

根据对我区269家涉外企业开展的调查显示,截至3月末,我区外贸外资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超过95%,其中重点外贸企业已全部复工,56.1%的企业平均产能恢复至70%以上。(记者 谭卓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