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公布15个“互联网+义务教育”实验区

2020-05-13 17: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5月13日电(记者 俞菀)浙江省教育厅13日公布15个市、县(市、区)为“互联网+义务教育”实验区,全面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区域性探索。2020年,全省将有2000所学校参与“互联网+义务教育”的结对帮扶。

浙江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说,实验区建设旨在进一步探索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的体制机制,研究“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中的深层次问题。实验区建设周期原则上为两年,期间将严格遵循教育发展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坚持问题、需求和结果导向,结合城乡教育共同体建设的相关要求开展工作。

据悉,15个实验区建设将围绕“四个探索”展开:探索有效的城乡学校结对帮扶模式,提升资源共享的常态化和有效性;探索优化满足城乡结对的技术环境,提升技术支撑的体验感和适用性;探索基于技术的“学共体”建设机制,提升城乡协同发展的治理能力;探索“互联网+”的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助力教师专业发展与人才支撑,指导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实验区建设。

2020年,浙江将有2000所学校参与“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2019年为1458所),其中新增受援的乡村学校377所、新增结对学校754所;到2021年,全省所有乡村小学和乡村薄弱初中学校结对帮扶将实现全覆盖。

浙江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加强与“互联网+义务教育”实验区相匹配的教师队伍建设,依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2.0工程”的实施,提高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教师信息技术应用力和团队信息化指导力,提高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水平。

此外,“互联网+义务教育”城乡学校结对帮扶工作将列入省教育厅对各市、县(市、区)教育局2020年教育工作业绩考核。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