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云和破获特大跨境网络平台投资诈骗案 涉案金额达3000万元

2020-05-13 17: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5月13日电(记者 马剑)记者从浙江省丽水市公安局获悉,丽水市云和县警方日前破获一起特大跨境网络平台投资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9人,涉案金额达3000万元,受害人分布在全国19个省份。

2019年9月,云和县一男子王某某在微信上结识一名“理财师”,对方向其推荐了理财平台M平台。在“理财师”的诱导下,王某某先往平台里投了5次共计34.3万元,很快有了收益。尝到甜头的王某某又贷款加大投入资金,总投入达90多万元,但最后一次操作时理财产品突然贬值,账户资产跌为负值。王某某联系“理财师”,却发现已被拉黑,随即报案。

经查,M平台由一个诈骗团伙开发,由专门的团队日常维护。据警方介绍,该团伙在不同地区分小组作案,骨干人物常驻境外操控,为犯罪分子传授作案方法、提供网络技术支持及资金支付结算等帮助。通过引导被害人在此平台注入资金,借助后台操控涨跌,诱导被害人亏光所有投资,随后各小组进行分成。

该诈骗团伙分工明确,实行公司化运行。“总公司”设在北京,下设“洗钱”组、技术组、业务组,分布在福建、四川、河南等省份。以业务组为例,除每周培训外,“总公司”会每天提供各类素材以供“业务员”自我包装使用。他们还从多条灰黑产业链违法购买公民个人信息,用于添加个人微信。

4月21日上午11时,丽水、云和两级公安机关100余名警力在北京、福建、四川、河南等地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成功捣毁团伙窝点5个,摧毁一个提供诈骗网络服务的平台。

据悉,该团伙成立于2019年1月,并以“某某商贸有限公司”“某某科技有限公司”等为名掩盖诈骗行为。目前,3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云和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