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州开出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保单

2020-05-14 18: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5月14日电(记者荆淮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广东分中心14日联合相关险企在广州开出了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保险保单。今后,投保企业在海外面临知识产权侵权诉讼时,将可获得最高600万元的风险保障。

在14日的签约活动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向京信通信系统控股有限公司和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开出了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险保单,提供共计725万元的出海风险保障。“有了这份保障,再遇到海外纠纷,能减轻企业的一些负担。”京信通信公司副总裁李学锋说。

京信通信是一家从事天线产品生产研发的企业,李学锋表示,企业曾在南美一国家遇到专利诉讼。尽管最终胜诉,支出却达3000万元,给公司带来很大资金压力。

业内人士认为,一些国内企业仅凭单打独斗,难以应付错综复杂的海外法律环境,或负担高额的法律费用及赔偿损失。一旦陷入知识产权纠纷,企业的品牌经营和产品销售都会受到影响。

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副总经理乌方介绍,该险种的保险责任覆盖了国内企业应对海外侵权案的主要损失。包括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直接引起的知识产权侵权诉讼或潜在诉讼,依法应由保险人或受偿方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以及案件相关的诉讼或仲裁费用等法律费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