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山东签订贫困劳动力劳务协作帮扶协议 首批240名赴鲁务工人员乘专车离鄂

2020-05-14 18: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5月14日电(记者乐文婉)14日上午,湖北、山东两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扶贫办等部门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完成《鄂鲁支持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暨劳务协作帮扶协议》签约暨湖北首批240名赴鲁务工人员送迎仪式。

据湖北人社厅介绍,首批赴鲁务工人员中,132人为贫困人员。在通过务工需求摸排、线上视频面试、核酸检测后,240名务工者于14日乘专车离开黄冈,将被“点对点、一站式”输送至企业。

来自黄冈蕲春县的翁新年今年45岁,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在当地就业部门的帮助下,翁新年成为济南市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的工人。“我很激动。包吃包住,月收入有5000元左右,这比以前打零工更有保障。”他说。

据介绍,湖北是劳务输出大省,常年出省务工人员约600万人。受疫情影响,目前湖北仍有50余万务工人员有待返岗,其中包括17万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

湖北人社厅厅长刘艳红说,东部省份定向支持湖北劳务协作行动将有效缓解湖北就业困难,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