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疫情期间全国23亿人次大学生参加在线学习

2020-05-14 21: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记者胡浩 施雨岑)记者14日从教育部新闻发布会获悉,疫情期间,全国1454所高校开展在线教学,参加在线学习的大学生共计1775万人,合计23亿人次。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说,疫情期间的高校在线教学实践,可以用“三个全”来概括,即全区域、全覆盖、全方位。全国所有地区、所有高校纷纷采取行动开展在线教学。截至5月8日,全国1454所高校开展在线教学,103万教师在线开出了107万门课程,合计1226万门次课程。参加在线学习的大学生共计1775万人,合计23亿人次。开设课程覆盖理、工、农、医、经、管、法、文、史、哲、艺、教等学科门类。课程类型包括公共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理论课、实验课等多种类别,授课模式有直播课、录播课、慕课、远程指导等多种形态。

疫情期间中小学线上教学也使用广泛。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介绍,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于2月17日正式开通,2月24日进行升级,一直运行平稳顺畅,浏览人次逐步攀升,覆盖各个省份。截至5月11日,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浏览次数达20.73亿,访问人次达17.11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