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沧州:主城区开放智能网联汽车载人测试路网

2020-05-15 07: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5月14日电(记者 杜一方、高博)记者从河北省沧州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获悉,14日,沧州市宣布开放第二批智能网联汽车载人测试路网,范围从沧州市经济开发区延伸至主城区。

截至目前,沧州市城市测试路网总里程达到229公里。此次开放的测试道路类型丰富,涵盖了主城区道路、快速路、国道等,可满足智能网联汽车多重的路网测试需求。

当天,沧州市第二批智能网联汽车载人测试路网开放暨Apollo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沧州)应用实验室和自动驾驶创新应用运营中心揭牌仪式在沧州市经济开发区举行,沧州首批Robotaxi“种子用户”也进行了全域路网的自动驾驶载人测试试乘体验。

沧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文阁表示,沧州将进一步推动百度Apollo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深化发展,开展城市级智能汽车综合性示范应用,推进沧州车联网先导区建设,促进沧州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发展。

沧州是中国最早开展自动驾驶载人测试的城市之一。2019年9月,沧州与百度开始自动驾驶、智能交通战略合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