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阿尔及利亚

2020-05-15 10: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突尼斯5月14日电(记者 黄灵)阿尔及尔消息:中国赴阿尔及利亚抗疫医疗专家组14日抵达阿尔及利亚,应阿尔及利亚政府邀请在未来15天对当地防控新冠疫情提供支持。

此次赴阿专家组由国家卫健委组建,20名成员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和澳门特区政府共同选派,专业领域涵盖呼吸、重症、感染、中医、实验室检测等。中方向阿尔及利亚捐赠的一批医疗防护物资同机抵达。

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在机场对媒体表示,中阿两国历来患难与共、相互支持。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双方进行了持续、紧密、有效的抗疫合作。中国专家组将与阿方一起努力,为阿方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阿尔及利亚卫生部卫生服务司司长哈吉对中国专家组表示欢迎。他认为阿方能从中国专家组学习到在治疗和护理新冠患者方面的经验。

专家组抵阿后,将与阿方就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临床救治技术、实验室检测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分享经验、共享信息。同时还将对中国援阿医疗队开展疫情防控培训,并指导在阿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疫情防控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