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全力抓好“三夏”生产 努力夺取夏粮丰产

2020-05-15 13:40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14日,省政府召开全省“三夏”生产夏粮收购暨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常态化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情况下,抓好今年的“三夏”生产工作,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提振经济社会发展信心、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特殊意义。

武国定强调,再过10天左右,我省各地将陆续进入“三夏”大忙时节,要全力备战“三夏”生产,努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要持续抓好麦田管理,科学组织机收会战,种足管好秋粮作物,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努力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要切实抓好夏粮收购,做好仓储物资准备,严格执行收购政策,维护良好收购秩序,鼓励多元主体收购,确保农民增产增收;要持续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力争实现“三夏”期间零火点。(记者 刘红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