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渝两地残疾人将共享多项公益民生服务

2020-05-15 17: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5月15日电(记者 张翅)成渝两地残疾人联合会近日在重庆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残疾人事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后,重庆和成都两地残联将在残疾人就业服务、文体活动举办、残疾人事业宣传等方面开展合作。

根据协议,两地残联将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围绕实行定期互访、干部互派、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服务互认等5个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双方将通过党政网、政务外网、新媒体矩阵等渠道,对涉残政策、信息等实施同步共享;畅通两地人才交流培养、互训渠道,双方互派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人才、残疾人或助残社会组织从业代表,参加对方组织开展的业务培训、实用技术、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等。

“我们将按照合作共赢、优势互补的原则,充分发挥成都市在运用专项调查数据开展精准服务方面的优势及重庆市在残疾人服务设施建设方面的优势,突出特色与资源整合,共同推动成渝地区残疾人事业协同发展。”重庆市残联有关负责人表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