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松花江黑龙江省流域将开启77天休渔期

2020-05-15 17: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5月15日电(记者 马晓成)记者15日从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松花江黑龙江省流域将从5月16日开启休渔期,为期77天。这将是松花江黑龙江省流域最长的一次休渔期。

开启休渔期后,松花江黑龙江省流域将禁止除钓具之外的所有捕捞作业方式。相关部门将打击私捕滥捞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绝户网”等违规渔具、“三无”船舶,打击电鱼、炸鱼、毒鱼、越界捕捞等违法行为。

松花江是东北地区的重要河流,流域内有许多特有物种。近年来,黑龙江省不断推进松花江流域休养生息,强化水污染防治。

据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通报,目前松花江黑龙江省流域内的沿江化工、制药企业大多已经撤出,松花江水质逐年改善,哲罗鱼、细鳞鱼、大马哈鱼等对水环境要求高的鱼类,已经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松花江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