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卫健委:“拒绝世卫组织去武汉实验室”的说法不符合事实

2020-05-15 19: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田晓航)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际合作司监察专员李明柱15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中国非常重视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合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曾邀请世卫组织来中国现场考察,“拒绝世卫组织去武汉实验室”的说法不符合事实。

李明柱介绍,1月20日至21日,中方接待了世卫组织的专家组赴湖北武汉考察,专家组访问了医疗卫生机构,包括实验室,与湖北的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2月16日至24日,接待了中国—世界卫生组织联合专家考察组,分别赶赴北京、四川、广东和湖北武汉,全方位、深入调研疫情形势、防控措施、医疗救治、科研攻关等情况,他们也对中国和世界上所有国家就疫情防控提出了非常有价值、有建设性的建议。

“世界卫生组织从来没有就参观某一个实验室提出过请求,所以‘拒绝世界卫生组织去武汉实验室’的说法是不符合事实的。”李明柱说,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一直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向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分享疫情信息,与世卫组织专家之间建立了技术交流机制,召开了多次技术交流会议。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中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在做好国内疫情防控的同时,中国积极开展国际合作。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介绍,近日,国家卫健委与中东欧国家以及德、英、日、韩等国的卫生部门负责人通话或视频连线,召开多场中非抗疫视频交流会,还派出多批专家组赴有关国家支持当地抗疫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