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愿继续同巴基斯坦在内的国际社会加强抗疫合作

2020-05-15 21: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温馨、邹多为)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5日表示,中国政府愿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巴基斯坦在内的国际社会加强抗疫合作,共同努力赢得全球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巴基斯坦参议院14日一致通过决议,赞赏中国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采取及时、果断措施,感谢中方为巴方抗疫提供宝贵支持,强调新冠病毒是全人类共同敌人,反对将疫情政治化、对中国“污名化”。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中方赞赏巴基斯坦参议院通过有关决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巴两国相互支持,密切合作,共同抗疫。“我们不会忘记,在中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巴基斯坦集全国之力提供抗疫物资援助。中方也根据巴方需要,向巴基斯坦派出医疗专家组,提供了多批政府无偿援助,并积极发动社会各界捐款捐物。事实再次证明,中国和巴基斯坦是患难与共的真朋友、同甘共苦的好兄弟。”

他说,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对别国诬蔑抹黑、搞“污名化”是在蓄意破坏、干扰国际抗疫合作。“是非非常清楚,公道自在人心。中方高度赞赏巴方在这一问题上秉持客观公正立场,愿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巴基斯坦在内的国际社会加强抗疫合作,共同努力赢得全球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