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局良好

2020-05-16 07:12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国务院安委会正式印发《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简称《行动计划》),在全国部署开展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迅速行动起来。印发文件、专题部署、召开新闻发布会;各地、各部门制定总方案、细化专题方案、设立领导机构……三年行动开局步伐铿锵。

“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紧紧咬住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目标,督促地方、部门和企业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说。

搞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抓责任主体、抓重点领域。三年行动专门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出要求,并对9个专项逐个深入推动。

“重点就是把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推到第一线,让他们抓部署、抓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表示,专项整治最后都要归结到基层、落实到企业。

记者了解到,当前各省级政府均陆续召开了本地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对开展三年行动作出全面、多次部署。各地区党政一把手相继召开省委常委会等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本地区相关工作。目前,已有28个省份结合本地区实际,增加了专题方案或专项方案。

“提前谋划、防患未然,细化措施、提升能力。”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说,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细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此外,各部门瞄准行业领域重点,落实责任、精准发力。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铁路局等24个部门正在制定实施方案。(记者 常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