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卫健委:武汉扩大核酸检测范围是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要保障

2020-05-16 07: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田晓航)湖北省武汉市将对全市市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进一步摸清无症状感染者底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15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此举是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要保障。

曾益新表示,此举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明确疫情的范围。扩大检测范围是落实“四早”措施的重要举措,也是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和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要保障。

他说,在对疫情风险、检测能力进行全面科学评估的基础上,扩大核酸检测的范围,既有利于精准防控,保护群众健康,又有助于人员的合理流动、推动社会经济和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

当前,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已由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近日印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常态化防控措施。

“武汉对本地区全人群的核酸检测,应该说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和工作。”曾益新说,要尽量保证先检测人群和后检测人群之间不要有密切接触;如果要采取样本集成式的检测方式,要努力使检测的灵敏度不要降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