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下达2020年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计划

2020-05-16 08:34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20年共建设11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728.89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39.24亿元。5月13日,省发改委发布2020年服务业“五个一百工程”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拉开我省服务业建设“五个一百工程”的大幕。

4月3日,湖北省服务业工作领导小组发布《2020年推进全省服务业发展工作要点》,力推湖北服务业“五个一百工程”,即推进100个服务业重大项目建设;扶持100家服务业重点企业;打造100个服务业重点品牌;培养100名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创建100个现代服务业发展示范区。

据悉,此次列入重点项目建设计划的112个项目中,按地区分,武汉市、襄阳市、宜昌市、黄冈市入选项目数居前,分别为24个、10个、10个和7个;按行业分,项目数居前的行业分别是:旅游服务业(27个);研发设计和科技服务业(19个);现代物流业(17个);商贸服务业(11个);软件和信息服务业(10个),包括总投资80亿元的襄阳华侨城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总投资49.53亿元的中国光谷·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中农(宜昌)云仓综合仓储物流中心项目等。

省发改委要求,对列入本计划的服务业重点项目,各地、各有关部门都要制定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切实做到项目方案化、方案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限化,落实“五个优先”,即优先作为全省年度重点建设项目重点推进,对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经市州县政府批准后可分期缴纳土地出让金;优先列入全省重大项目智慧应用平台(“三库平台”)重点调度;优先列入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计划重点引导;优先列入省市组织的银企对接名单重点对接,扩大项目建设的间接融资和直接融资渠道;优先列入服务业引导奖励资金重点激励。(记者 李剑军、通讯员 刘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