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季度海南累计实现减税降费45.8亿元

2020-05-16 09:0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海南日报记者5月15日从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全省累计实现减税降费45.8亿元。其中,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2020年继续实施形成的减税降费22.6亿元;2020年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23.2亿元。企业税负进一步减轻,个人可支配收入更多。

海南勤富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饲料供应、加工、进出口贸易一体化的现代化水产食品产业链加工企业,拥有大规模罗非鱼养殖基地,商品主要面向欧美市场,年销售额约4亿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个国外商家推迟订单日期,企业资金链面临重大压力。根据有关政策,今年以来,该公司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243.05万元,房土两税减免9.65万元,申报出口退(免)税3609万元。除此之外,公司2月-6月份可享受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全额减免,医疗保险减半征收的优惠政策,预计可减免47.86万元。

减税降费,不减服务态度,不降服务标准。海南税务部门持续推行“一站办结、一次不跑、一键解读、一网管控”等“非接触”办税模式,全面推行涉税涉费事项网上办、自助办、微信办、邮寄办、线上办、便捷办,推出220项全程网上办清单和线上线下融合办清单,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办税缴费。

此外,今年以来海南省税务局紧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办税便利度,先后推出4大类24项80条便民服务措施;完善“银税互动”合作机制实现“秒批秒贷”;落实我省“无税不申报”和“容缺办理”制度,简化征收流程等。(记者 王培琳 通讯员 刘碧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