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首批扶贫对接金额达1500万元

2020-05-16 09:0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市社会组织要以结对帮扶为抓手,以项目为依托,动员更多资金、资源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民生保障事业”“要动员多方力量参与消费扶贫,充分发挥渠道作用,消费受援地农特产品和相关服务,助力增收脱贫”“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助力我市挂牌督战的3个未摘帽县、46个深度贫困村的结对帮扶工作”……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中,社会组织是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为了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日前,市民政局向全市社会组织发出倡议书并组织扶贫项目资源对接会。截至目前,全市101家基金会认领扶贫项目累计金额达到1500万元。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高社会组织扶贫项目的精准性,市民政局主动与我市挂牌督战对口帮扶地区建立联系机制,收集当地需求,细化项目清单,同时分类发动社会组织,指导项目认领,推动项目对接,确保项目执行的精准性和实操性。在向全市社会组织发出《听党话 跟党走 凝心聚力 再展作为──天津市社会组织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倡议书》后,组织全市基金会召开了首批扶贫项目资源对接会。

首批启动的项目主要面向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西藏昌都地区以及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策勒县,项目类型涉及民生保障、基础设施、教育助学、产业发展、医疗救助等多个领域,在对接会上,各个社会组织根据专业所长积极认领扶贫项目。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督促扶贫项目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继续组织扶贫项目对接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社会组织的一份力量。(记者 韩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