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颁发大陆首批面向台胞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2020-05-16 15: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5月16日电(记者 吴剑锋)16日,4名台湾同胞在福建省福州市取得了当地颁发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包括公共营养师、芳香理疗师两类职业。这是大陆首批向台胞颁发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本月8日,台湾同胞参加了在福州举行的面向台胞的上述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福建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陈捷介绍,去年12月,国务院决定将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全部退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转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为确保两岸技能人才交流持续健康开展,福建省人社厅提前谋划,将中国海峡人才市场作为福建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的首家试点机构,为台胞提供线上报名和培训等服务,面向台胞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确保两岸技能人才交流“不断档”。

陈捷说,这是福建省在人社领域积极探索完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标准互通、保障台湾同胞福祉的重要措施,体现了福建与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的开放姿态。

近年来,福建省发挥对台独特优势,率先开展在闽台湾人才职称评审、直接采认台湾地区职业资格等一系列试点工作,为台胞赴闽就业创业持续提供便利。下一步,根据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台湾同胞需求,福建将逐步扩大对台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范围。

16日,福建还进行了第二批面向台湾同胞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共有10名台胞参加公共营养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