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月16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新消息!

2020-05-17 07:0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两部门: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标准可提至上年度缴纳的100%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日前印发《关于实施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的通知》,加快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支持参保企业不裁员、少裁员,对中小微企业,2020年12月31日前返还标准最高可提至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通知明确,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标准可按不超过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或按不超过3个月的企业及其职工应缴纳社会保险费确定。提高返还标准后,各级失业保险经办机构要尽快补发2020年度返还资金。

国家卫健委:

新冠病毒疫苗临床试验目前未收到有重大不良反应报告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负责人15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已有一项重组腺病毒载体疫苗和四项灭活疫苗项目相继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开展临床试验,目前没有收到有重大不良反应的报告。如果一切顺利,以上项目将在今年7月陆续完成二期临床试验。据介绍,其他几个技术路线的疫苗研发工作也在顺利有序推进,预计6月份开始还会有项目能够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详细阅读 >>

如何确定核酸检测人群范围?疫苗研发进展如何?刚刚有最新回应!

多部门:

夏粮收购过程中不得压级压价、抬级抬价、拒收符合标准的粮食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夏季粮油收购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预案,切实抓好政策性收购。要严格执行质价标准,在收购过程中不得压级压价、抬级抬价、拒收符合标准的粮食,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此外,要优化现场服务,为售粮农民提供高质量服务,早开门晚收秤,尽量减少排队时间,有条件的地区要提供“候车室”式服务,提高农民的满意度。要推广预约收购、错峰收购,鼓励开通售粮绿色通道,积极利用粮食购销手机客户端、微信小程序等,着力提高粮食购销自助化、便捷化水平。

详细阅读 >>

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夏季粮油收购工作的通知

国家卫健委:

发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点人群营养健康指导建议

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点人群营养健康指导建议的通知》,其中包括《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老年人群营养健康指导建议》以及《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儿童青少年营养健康指导建议》。针对老年人群,建议拓展食物供应,丰富食物来源;坚持食物多样,保持均衡膳食;保持清淡饮食,主动足量饮水;保持健康体重,重视慢病管理;提倡分餐饮食,鼓励智慧选择。针对儿童青少年,建议保证食物多样、合理安排三餐、选择健康零食、每天足量饮水、积极身体活动、保持健康体重。

多部门:

颁布14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公安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体育总局等部门近日联合颁布14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包括:保卫管理员、家畜繁殖员、农业技术员、农业经理人、农作物植保员、动物疫病防治员、动物检疫检验员、水生物病害防治员、农机修理工、社会体育指导员、游泳救生员、水泥生产工、石膏制品生产工、乳品评鉴师。其中,农业经理人标准是基于现代农业对生产经营管理活动专业化的要求,首次制定并颁布。

国家医保局:

年底前建成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体系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印发全国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提出2020年8月底前,各省级医疗保障部门要全面完成本省清单及办事指南的发布,同步统一规范线上(含移动终端)办理事项,确保2020年8月底前全面实施清单制度。2020年底前,全面建成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体系。

详细阅读 >>

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全国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

证监会:

对受疫情影响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项目作出监管安排

今年以来,部分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中标的资产业绩受疫情影响产生波动。为此,证监会15日明确,对确受疫情影响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项目,在业绩承诺要求、重组方案调整等方面作出监管安排。证监会表示,对于已受理处于审核阶段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项目,上市公司及相关方应充分评估并披露标的资产受疫情影响的具体情况;如交易双方有业绩承诺、业绩奖励等安排的,双方应当对业绩承诺、业绩奖励的相关约定进行充分评估,协商是否需进行调整。

人社部:

2020年贫困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即将启动

5月17日是第30次全国助残日。人社部、中国残联近日印发通知,将于全国助残日活动期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贫困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活动主要服务对象是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就业创业意愿和能力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农村低收入残疾困难人员。活动期间,各地将集中开展系列专项活动,持续做好日常服务,通过情况摸查、政策宣传、就业服务和就业援助等举措,积极支持贫困残疾人就地就近就业、居家灵活就业和依托电商等新业态就业创业,助力贫困残疾人就业脱贫。

17日起吉林市所有个体诊所、门诊部暂停营业

5月16日下午,吉林省吉林市发布关停所有个体诊所和门诊部的公告。公告如下:

一、从2020年5月17日0时起,吉林市所有个体诊所、门诊部暂停营业,不得开展诊疗活动,有就诊需求的群众请到各相关医疗机构就诊;凡是发热病人一律到发热门诊就诊。

二、所涉及的个体诊所和门诊部应迅速通知已预约的病人暂缓就医,并做好相关解释工作。

三、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人员要立即开展监督巡查,及时核查关闭情况,一旦发现未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立即关停并依法严肃查处。

四、个体诊所和门诊部恢复营业的时间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

咨询电话:0432 69952666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