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布局“新基建” 河南年底前将实现县城以上城区5G网络全覆盖

2020-05-17 10: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5月17日电(记者 刘高阳)记者从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河南已实现各省辖市城区5G网络全覆盖和正式商用,今年底前,河南省将实现县城以上城区5G网络全覆盖。

据介绍,河南省把5G作为“新基建”、新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计划新建5G基站2.9万个,今年底前5G基站总数达到4万个。河南还将开展5G应用场景试点示范,全行业计划投资57.15亿元,实施77个5G重点行业应用项目,主要涉及5G+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矿山等14大类应用场景。

作为布局“新基建”的系列举措,河南将充分发挥郑州直联点综合带动作用,以信息技术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同时,持续推进郑州、开封、洛阳互联网国际通信专用通道建设,加快推进中原数据基地建设,加快洛阳标识解析体系二级节点的应用推广,加快推进NB-IoT网络建设等。

在加快千兆城市建设方面,河南将积极推进基于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规模部署,开展全省固定宽带用户百兆免费大提速,年底前实现所有宽带用户百兆接入全覆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