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率先实施交通项目沿线土地综合整治

2020-05-18 08:13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联合印发《关于实施交通项目沿线土地综合整治的工作方案》,探索我区交通建设项目与土地综合整治相互促进融合的工作新思路、保障新方式,为广西交通路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保障。

《方案》指出,交通项目沿线土地综合整治是指以项目建设单位为同一实施责任主体,在交通项目沿线一定范围内,整体推进土地整治和乡村生态保护修复等,重点对农用地、未利用和闲置低效利用土地、生态退化及环境破坏的区域实施综合治理的活动。

《方案》提出的建设任务是:通过实施交通项目沿线土地综合整治,在全国率先探索解决交通项目耕地占补平衡、项目临时用地、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生态修复等突出问题;通过交通项目沿线土地综合整治,确保整治区域内耕地数量有增加,耕地质量有提升,涉及永久基本农田调整的,应按照数量有增加、质量有提升、生态有改善、布局更优化,助推乡村振兴;打造交通项目沿线生态景观示范带,探索建立交通项目用地保障新机制、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建设补偿机制和激励机制。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要求,项目涉及的各部门要从本部门的实际和不同工作性质的特点出发,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抓住重点、打造亮点,努力在土地综合整治助推交通项目建设的运行机制和推进方式等方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记者 唐广生 通讯员 李欣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