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启动实施第二批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

2020-05-18 10:27 来源: 教育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积极应对疫情对毕业生就业产生的影响,切实帮扶湖北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创业,教育部于4月8日启动实施了第一批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第一批48对高校全部签署了帮扶协议。据不完全统计,自“一帮一”行动启动以来,首批高校已共同召开就业工作远程会议近800次,陆续举办联合网上招聘活动223场,共享岗位信息50多万个,吸引招聘单位5万多家,受援高校毕业生投递简历7.5万人次、目前直接受益签约4000多人,为促进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产生了积极作用。

为推动“一帮一”行动深入实施,实现对湖北120多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全覆盖帮扶,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启动实施第二批“一帮一”行动。根据学校办学类型、就业工作特点和受援高校需要,第二批确定76对高校开展帮扶行动,支援高校包括15所中央部委直属高校(含11所教育部直属高校)、15所省属普通高校、32所全国示范性高职院校和骨干高职院校,14所普通高职(含7所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湖北受援高校包括29所省属本科高校、5所全国示范性高职院校和骨干高职院校,41所普通高职、1所成人教育高校(办有普通专科)。帮扶行动时间定为2020年5月至9月,并将根据疫情防控安排适时调整。

支援高校与受援高校将在充分协商基础上,明确帮扶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在共享就业岗位信息、共同开拓就业渠道、共同加强就业指导、共用优质教学资源、共同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共同提高管理水平等方面建立帮扶机制,促进受援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有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将加强指导,为“一帮一”行动的实施提供政策支持和便利条件。

目前,第二批76对高校已全部完成对接工作,正在协商制订帮扶协议。教育部将定期对帮扶行动实施效果进行督导检查,及时总结帮扶行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并对富有成效的对口帮扶模式和做法进行宣传推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