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银保监会:海外疫情对我国银行业保险业影响总体可控

2020-05-18 21: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李延霞)中国银保监会18日表示,目前我国银行业不良贷款有所上升,但上升幅度在预期范围内,股市、债市、汇市总体运行平稳,海外疫情对银行业保险业的影响总体可控。

银保监会表示,当前我国银行业保险业面临的外部输入性风险有所上升,主要表现在外需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外贸企业信用风险有所上升;海外疫情对我国供应链稳定形成冲击,部分原料、零部件等较为依赖海外供应的行业受影响较为明显,未来也有可能反映在银行资产质量上;海外金融市场震荡加剧,相关风险通过投资者信心、资本流动等渠道对我国金融市场和金融体系形成一些负面影响。

银保监会表示,要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加强风险管控,降低不良贷款上升等负面影响,为服务实体经济奠定更好的基础。同时通过紧抓金融支持复工复产政策落实、“增量、降价、提质、扩面”四点发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加大扶贫信贷投入助力脱贫攻坚等切实举措,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