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克服疫情影响 我国将如期完成剩余脱贫攻坚任务

2020-05-18 22:14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国务院新闻办今天(5月18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介绍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截至目前,驻村帮扶工作力量全部到位,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已达去年外出务工总数的95%以上,扶贫龙头企业和扶贫车间复工率达97%以上,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和干部人才超额到位。

刘永富表示,下一步,国务院扶贫办将督促还没有摘帽的52个贫困县和1113个贫困村落实好挂牌督战作战方案,重点解决“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强化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剩余脱贫攻坚任务。

02.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