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代表呼吁各方坚持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

2020-05-19 08: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联合国5月18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理副代表姚绍俊18日在安理会叙利亚政治进程问题视频公开会上发言,呼吁各方坚持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

姚绍俊说,中方一贯支持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叙利亚各方应继续建设性参与宪法委员会并保持对话。叙利亚的未来必须由叙利亚人自己决定,不受外来干涉。尊重和维护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至关重要。中方将继续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彼得森大力开展斡旋,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推进“叙人主导、叙人所有”的政治进程。

姚绍俊说,国际社会应对恐怖分子试图利用当前局势保持警惕。恐怖组织仍在叙利亚伊德利卜及其他省份发动袭击,不断威胁叙利亚及整个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安理会应该密切关注,支持彼得森特使有关开展有效、合作性和有针对性反恐努力的呼吁。中方呼吁有关各方加强对话谈判,早日找到反恐问题的长期解决方案。

姚绍俊表示,中方对新冠疫情对叙利亚的影响表示担忧。尽管目前叙利亚确诊病例相对有限,但考虑到病毒传播迅速,防控措施必不可少。叙利亚政府已经在医疗、交通、教育和许多其他领域采取了有效措施,中方赞赏这些努力。叙利亚政府担当了应对公共卫生危机的主要责任。中方将同叙利亚政府和人民加强抗疫合作,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姚绍俊在发言中敦促国际社会为叙利亚的紧急抗疫努力提供更多支持。他表示,单边制裁破坏了受制裁国家调动资源、应对疫情的能力,应立即解除。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