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政府网站2020年
第一季度检查工作有关情况报告

2020-05-21 13:40 来源: 民航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开展网站普查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民航局于2020年3月对民航局政府网站群(含7个管理局子站)及民航局政务新媒体APP第一季度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检查的总体情况

本次检查范围包括民航局政府网站主站和7个地区管理局子站、民航局APP。检查主要围绕发布解读、办事服务、互动交流、功能设计四个方面,检查比例为100%。经检查,8个站点及网站APP信息发布及时,栏目可用性正常,信息更新率、互动栏目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均能达到政府网站普查要求。

二、网站群栏目内容维护情况

栏目内容维护方面:本季度,民航局主站更新各类新闻信息324条,政府信息公开89条。7个管理局子站(华北、东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新疆管理局)更新各类信息967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政府网站及时权威发布民航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信息,统筹做好春运保障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政府网站设置“抗击新型肺炎,民航在行动”专栏,宣传报道民航各单位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聚力服务防控一线,全力做好民航防控疫情工作。

互动交流方面:本季度,民航局不断完善网上互动栏目的回应机制建设,加强回复督办。共受理有效留言198条,均已及时进行答复并在政府网站发布。

网站安全方面:网站管理部门加强政府网站群日常监测,积极做好政府网站信息保障及页面运行监测工作,重点做好民航局政府网站24小时告警监测值班读网服务。同时加大了对政府网站错误链接、错别字等问题的检查力度,时时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责任单位进行整改,确保网站内容及页面的准确性。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按照国办新的检查指标,对标单项否决指标、扣分指标和加分指标的要求梳理政府网站建设情况,发现问题逐项整改,提升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规范化水平。综合考虑旅客出行需求,集中展现便民服务模块,突出人性化设计,提升用户体验。加强依托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设置,提升主动公开工作实效,以服务机制和工作实效践行民航真情服务理念,达到打造高效惠民的网上政府的作用。

民航局综合司
2020年3月30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