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中俄守望相助,携手战“疫”

2020-05-22 11: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成欣)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1日表示,在疫情面前,中俄两国守望相助,携手战“疫”,成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新亮点。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在20日举行的视频记者会上强调,中俄在抗击疫情方面的合作再次凸显了两国的高度互信,两国双边关系将推动双方医疗领域合作的进一步发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正如杰尼索夫大使所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俄围绕疫情防控相互坚定支持,密切沟通协作。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多次通电话,就两国抗疫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双方相互提供医疗物资援助,互派医疗专家组进行交流合作。“在疫情面前,两国守望相助,携手战“疫”,成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新亮点。”

他说,今明两年是中俄科技创新年,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包括医疗卫生、疾病防控在内的各领域交流合作,为维护地区和全球卫生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