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气象局与农业农村部联合会商夏收夏种气象条件

2020-05-22 12:56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1日,中国气象局与农业农村部专家在中央气象台举行联合会商,贯彻落实防汛抗旱及农业防灾减灾专题会议上的重要部署精神,研判夏收夏种形势,分析天气、气候条件对冬小麦收获的影响,强化农业防灾减灾气象保障工作。

两部门专家介绍了当前农业生产形势、气候趋势预测、近期农业气象条件及今年夏收期重点区域农业气象灾害预判等情况,围绕天气气候趋势,重点区域的高温、干旱等高影响天气以及农业气象灾害发生的可能性等进行分析研判。

目前,我国自南向北已先后进入主汛期,全国夏收夏种渐次展开。中央气象台及各地气象部门全力做好农业生产气象保障服务,密切监测天气气候对农业生产的影响,紧盯冬麦区的干热风、烂场雨、强对流等高影响天气;细化收获期预报,加强针对性的分区分类分时服务,为农业部门农机调度和防灾减灾提供科学依据;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面向生产一线提供精细化预报服务。

农业农村部专家肯定气象部门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对农业生产的指导作用,希望双方强化联合会商,进一步提高气象灾害及高影响天气预报的精准性,以便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为夏收夏种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黄彬 通讯员 侯英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郭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