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林郑月娥: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会保障香港居民合法权益和外国投资者利益

2020-05-23 08: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5月22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2日表示,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会保障香港居民合法权益和外国投资者利益。


5月22日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率特区政府多位司长、局长及行政会议成员在特区政府总部会见传媒。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林郑月娥22日在北京列席会议开幕式。

林郑月娥在返回香港后,于当晚8时30分率特区政府多位司长、局长及行政会议成员在特区政府总部会见传媒。她表示,国家安全是每个国家和地方的头等大事,以及市民安居乐业的基础,应该正面看待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

林郑月娥强调,过去一年,香港出现了越来越明显的危害国家安全的风险,令很多香港人深感忧虑,让香港这个安全城市响起了恐怖主义活动的警报。香港面临的国家安全局势日趋严峻,而特区行政和立法机关难以在一段可见的时间内自行完成维护国家安全有关的立法,特区政府支持全国人大审议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

林郑月娥表示,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外国投资者依法获保障的利益不会受到损害,香港更加安全会增加营商信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